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2018.09 摩西的腳蹤約旦 Jordan Day09-瓦地倫 Wadi Rum 小佩特拉 Little Petra

今早由房間看看外面的沙漠日出,結果角度不夠好~~剛好被岩石擋了一點,但還是有很美的光線,接著我們要坐著四輪傳動的吉普車前往瓦地倫沙漠裡面探探險了!






瓦地倫 Wadi Rum (UNESCO 2011)

又名月亮谷,面積七百二十平方公里是約旦最大的乾谷,當然也是知名的旅遊景點。因為這裡紅色沙地在日落時會變成如紅酒般顏色因而有「酒紅色山谷」的美稱。瓦地倫因為有著獨特的地形景觀及人類過去12,000年來在這裡的活動的遺跡和2300年前納巴泰王國等古文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這稀有的自然與文化雙重景觀列入世界遺產複合遺產。
這裡也是舊約時的米甸及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的曠野呢


























































因為當地的岩石屬於砂岩與花崗岩,在經過暴雨流河的切割和長年風化之後而產生這些奇特的地貌,我們還蠻喜歡沙漠的,比起之前摩洛哥的沙漠這裡的怪岩石多很多,較少整片一望無際的沙丘,不同的風格不同的美景,而且都有很美的紅沙

























































吉普車奔馳在這裡~吹著風沙,就有一種探險的滋味啦!另外這裡還有一個有名的故事,西元1917年阿拉伯大起義期間,有「阿拉伯的勞倫斯」之稱的英國軍官托馬斯·愛德華·勞倫斯即是在此地與阿拉伯領袖議定反抗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統治。




這裡有三座有名拱橋Little Rock Bridge、Umm Fruth Rock Bridge、Burdah Rock Bridge,我們去了其中一座Little Rock Bridge,可能是最簡單能達到的一座吧,但是那弧度好漂亮啊,登上去只需要個5分鐘就能到拱橋頂了




進到約旦,從耶穌時期換成了摩西時代了,摩西....這位可以說是舊約時置頂的神的領袖!當年的曠野...真的很曠野,什麼都沒有,所以需要雲柱 火柱,需要嗎那和鵪鶉...這是神的恩典也是一種試煉吧!

瓦地倫後我們就要前往在約旦最期待的景點佩特拉Petra了,但.....在去佩特拉之前先安排了小佩特拉暖身一下。

小佩特拉 Little Petra (UNESCO 1985)

在有佩特拉之前先有了小佩特拉,考古學家認為小佩特拉約成立於西元1世紀,是當時運送絲綢、香料等重要的貿易路線,而因著納巴泰王國在佩該地區達到頂峰,小佩特拉已不敷使用,才轉往更大區域的佩特拉。
進到小佩拉前會先經過一個小蛇道叫"Siq al-Barid"也叫寒谷,這是第一次進入蛇道,領隊說這個和佩特拉的比起來算是超小型的!!這樣讓我們更期特明天的佩特拉。穿過小蛇道後就會來到一排的建築有住宅、倉庫、蓄水池及神廟等。

佩特拉之夜 Petra by Night

今晚的安排是一週只有幾天才有的佩特拉之夜,雖然事前聽到的反應二極,有覺得好的也有覺得不好的,所以領隊有特別和大家說明如果覺得體力還可以想去的就去看看,如果覺得要保留體力到明天佩特拉一日遊的則可以考慮是否要進去,因為進去就要先走到蛇道再穿過蛇道到稱為寶藏神殿的卡茲尼神殿來回大約要走5公里,所以也是個不短的路途。

























































看完佩拉特之夜我覺得~其實前面傳統的說書部分基本也沒聽懂,最後的燈光秀還ok,但走蛇道時二旁會有小蠟燭燈卻是很有氣氛,只是不時有人會用手電筒一直照路....破壞氣氛


晴天旅遊以約15日Day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